教学前沿

“外研AI听说”在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奖

2019年10月29日
分享到

10月19日,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促进“一带一路”教育发展主题论坛在浙江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隆重举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品的“外研AI听说”因在教育科技领域贡献突出,荣获世界互联网大会“2019年度教育科技最佳项目奖”。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之际,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美丽的江南水乡乌镇。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之间,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关键词无疑成为大会焦点,引起与会嘉宾们热议。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中心总经理屈凌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促进“一带一路”教育发展主题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依托资源优势,助力教育发展”的发言。屈凌云在发言中辩证分析了技术与教育的关系,介绍了在全球教育信息化大幕拉开的背景下,外研社在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资源,汇聚学科、专家、教研优势,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基础教育全方位数字产品矩阵的主要思路和做法。

屈凌云说:“全国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中小学生使用外研社的新标准教材,围绕新标准教材,外研社开发了满足实际课上教学和课下学习需要的数字产品体系,比如网上新标准安卓平板版、外研新标准客户端和英语点读小程序。后续外研社会开发更多适用新标准教材的数字资源。外研社与全国6000多所培训机构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将提供更丰富立体的学习资源,为机构赋能。我们通过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五年提升项目,探索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研修的组织模式。同时外研社还搭建了注重学生专项技能提升,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测试过程相结合的智能平台产品体系。”

在此次大会上荣获“2019年度教育科技最佳项目奖”的“外研AI听说”正是智能平台产品体系的代表产品。外研AI听说是外研社官方出品的针对中考英语人机对话的解决方案型数字产品。当下,听说机考纳入到中高考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外研AI听说通过优质的内容资源、一流的专家课程和科学的过程性训练方法,真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英语能力。外研AI听说于2018年9月初正式推出,目前已经在山东、江苏等地服务大型期中、期末考试,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肯定。

屈凌云手捧获奖证书激动地说:“非常荣幸拿到这个奖项。就外研AI听说而言,我们的产品矩阵日趋完善,并持续不断地进行迭代优化。我们的公众号粉丝众多,APP用户体验流畅,小程序即将上线。就整个基础教育领域数字产品解决方案而言,我们会继续发挥外研社在教、学、测、评、研等各方面积累的专业优势,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教育发展。”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