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2019“北外种子计划”人才选拔项目、“北外启明星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开营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07月27日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两点,2019“北外种子计划”人才选拔项目、“北外启明星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开营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国会厅隆重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学生处处长丁浩、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吴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副总编辑王勇、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出席了典礼。

  来自全国各地的164名优秀高中生和47名骨干教师齐聚北外,开启为期七天的逐梦之旅。

  开营典礼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致辞。他用三个数字具体生动地讲述了北外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建校“78”年,北外人始终坚守初心;开设“101”种外国语,北外的语言学科优势全国领先,国际认可;“8092”份综评报名材料,北外是承载青春梦想的沃土。

  致辞中,袁校长介绍了“种子计划”和“启明星计划”的创办初衷;肯定了外研社成立四十周年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相信外研社将充分发挥利用教育培训领域积累的优质资源和丰富经验为本年度的项目实施保驾护航。期待参训师生能在项目中一起碰撞、共同收获;在北外磨练品格,传承精神,对话梦想,度过七天难忘的学习时光。

  此后,到场嘉宾一起观看了沙画视频,以生动的形式回顾了“种子计划”和“启明星计划”的过往和愿景。

  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罗冰雁同学作为“北外种子计划”的学员代表发言,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对北外的向往,对梦想的期盼,字字句句,真情流露,道出了在座每一位“种子”的心声。

  “北外启明星计划”的教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汤旭堃老师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此次项目的热切期待,期待教学实践的疑惑得到专家解答,期待与全国各地的同行一起探讨交流,期待通过“启明星计划”迎来自己教学生涯的新篇章。

  接下来,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同语言专业的志愿者同学与大家见面,他们的支持服务将贯穿项目全程,他们将为北外代言,为各位“种子”学生和“启明星”教师提供热情的帮助与关怀。北外始终心向人民,人们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一首《歌唱祖国,不止语言》道出了北外人的家国情怀。志愿者们用多种语言表达“北外欢迎你”,以独特的方式,献上了最真诚的欢迎和问候。

  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开营典礼圆满落幕,学员们与老师们分别开启了研修之旅。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