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高考改革背景下英语听说教学能力提升与备考指导”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2018年06月05日
分享到

各级教育局、各中小学教研部门、各学校:

  近年来,各省市高考英语改革序幕陆续拉开,部分省份已经对高考英语听力或口语考试进行改革,如上海、广东等地,而其他部分省份也在酝酿当中。而在高考改革的进程中,人工智能也逐渐走入我们的视线,人机对话、语音口语评测等功能如何更好地应用到英语听说考试中呢?

  为了满足广大一线英语教师紧跟高考英语改革趋势、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及对策的需求,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特举办以“高考改革背景下英语听说教学能力提升与备考指导”为主题的高端研修班。

  欢迎各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一线英语教师、教研组长以及各市教研员莅临参加本期研修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主题

  高考改革背景下英语听说教学能力提升与备考指导

  二、课程特色

  ★ 专业性与引领性

  本课程以高考改革热点之听说考试为切入点,以高考听说考试改革大省的实践为现实案例,云集北京、上海、广州权威专家,共谈英语听说教学。

  ★ 创新性与前瞻性

  本课程密切关注高考英语改革前沿,紧跟考改步伐,紧随信息化趋势。

  ★ 指导性与应用性

  本课程将听说教学与信息化应用紧密结合,贴近考改实际,旨在有效指导备考与提升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

  三、课程安排

课程安排

  四、课程主题概要

  1. “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改革政策解析、题型及评价指标解读及应对策略”

  本期课程将结合目前全国范围内高考英语在听说考试方面的改革政策及实施现状分析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考查形式及题型、评价指标。洞悉高考听说考试改革新趋势,新形式、新内容,为广大一线教师解读应对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指导备考策略。

  2. “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英语听说备考建议及案例”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在逐渐渗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机对话形式在逐步走进高考听说考试中,有些省份已经开始应用,有些省份还未真正涉及,但这是发展的趋势,改革的必然,能力培养的必备要求。专家将结合实际案例,结合现代化教学技术的实际应用,解读如何有效指导听说教学及深化运用。

  3. “语篇分析与高中英语听说教学”

  语篇分析是听说教学的基础,在教学过程中,对听说语篇的结构、功能性、技能等方面的分析,有利于引导学生学会高效分析语篇内涵,进而开展听说训练。专家将结合听说语篇分析,为大家解读听说教学教学策略。

  4. “英语语音教学实操与测评”

  语音学习是听说当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学好英语语音是提高听力和口语的前提,反过来,良好的语音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听力和口语技能。掌握行之有效的语音教学方法及策略,是英语教师必备的语言素养。英语语音教学应该从哪些方面突破呢?专家将结合多年一线教学指导经验,分享语音教学方法及策略。

  五、主讲专家介绍

  陈新忠: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室教研员,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

  刘晓斌: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外语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高考首届听说考试命题组成员。

  徐继田:中学正高级职称,上海市特级教师、宝山区教育学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特聘教授,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修基地兼职教研员。

  李晨: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博士,“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师训专家,剑桥认证口语考官。

  六、培训对象

  各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中一线英语教师、教研组长及各级教研员。

  七、报名须知

  1.  时间:2018年7月29日-8月1日,7月29日全天报到。

  2.  地点:青岛(具体地点及乘车路线会务组将于会前一周统一发放须知)。

  3.  研修费用:

  1)研修及所有资料费共1280 元/人。

  2)食宿统一安排,食宿费及交通费需由参会人员回所在单位报销。

  4. 报名程序:参研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于2018年7月10日前发至中心秘书处(通过扫描邮件、传真或快件的方式,以寄达时间为准)。

  八、联系方式

  电 话:010-68167868(兼传真) 010-88819053

  联系人:云老师(13522044805) 祖老师

  邮 箱:qjzxgyb@126.com

  邮 编:100089

  地 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南楼8层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2018年6月1日



附件:关于举办“高考改革背景下英语听说教学能力提升与备考指导”高端研修班的通知



高考改革背景下英语听说教学能力提升与备考指导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