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筹备实验校成果交流会 助力提升津城教师素养

2018年04月11日
分享到

  在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将于2018年4月25日在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举办课题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基于 “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研究” 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由课题参研教师做相关展示,并与专家探讨交流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得出改进方案。该课题为国家级重点课题“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子课题,智慧学习环境已成为学习环境变革趋势,开展智慧学习环境研究是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之一。在当前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和教学实践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学习环境成为了迫切需求。

  经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课题办与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及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三方的商议,该交流会的具体流程已确定,届时将有天津市各区数百位英语教师参加,将与课题负责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硕士、“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专家、“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资深培训师李晨老师直接对话,这对天津市广大英语教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其外语教学及科研能力的提升无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3月15日—4月24日,外研社协同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课题办、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和塘沽区教研室为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教师打磨课题成果分享课例,为提升天津教师素养助力。

  在前期的打磨中,塘沽区教研员李萍老师已带领邵琴老师、赵旭丽老师针对课例及课题展示把关各三次。此次成果交流会的筹备工作不仅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更在课题研究的把控方面提升了教师素养。众所周知,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和均衡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教师作为教育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教师各层面的提升与发展,在教育信息化给传统教育带来的这场巨大变革中,变革最终能否成功,关键在教师。

  下一步,外研社将继续增加培训数量,提升培训质量,开拓活动形式,促进教师素养与职业水准提升,为天津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巩固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