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

给你的英语课堂“换汤不换药”

2017年02月06日
分享到

Rows & Columns是个特别容易上手的课堂趣味活动,适合不同人数、不同程度的班型。作为老师的你,只需要准备好几组问题,就可以轻松而有趣儿地帮助学生重温已学知识点。Rows & Columns特别适合作为课前热身或课末收尾。

  请所有学生起立,站在各自桌旁,挑出一位学生(如果在课前设置了奖励机制,学生们可能会抢着举手哦)来回答第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以是 T/F正误题、多选题、或是任何跟目前所学知识相关的问题。

  如果第一个学生答对了,他就可以选择自己所在的这一列或一行全部坐下;如果答错了,则还要继续站着。直到所有人坐下,游戏结束。

  这个活动有趣的点就在于学生答对后,决定是让“列”还是让“行”坐下的过程中。为了更好控制游戏进度,老师要针对不同程度学生提出不同难度的问题。

  如果想加大整个游戏的挑战性,你可以引入一点小小的惩罚规则:答错学生所在的“行”和“列”都要重新站起来。

  如果你不想草草地结束课末的几分钟,不妨试下Tic Tac Toe,来个刺激而有效的小游戏,夯实这节课所学的新内容!

  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一个网格棋盘,告诉学生你接下来要和他们一起做这个类似五子棋的游戏。

  老师要提前准备好几组问题,这些问题一定要和最近所学相关。如果学生答对了,他们就可以选择在棋盘上任一方格内画一个圈“O”;但是如果答错了,老师就可以在棋盘上任一方格内画一个叉“X”。

  无论“O”或是“X”,只要三个(或四个、五个,老师可根据时间长短酌情控制)连成一线,游戏则终止,一方获胜。 如果学生赢了,别忘给他们些适当奖励,好学生是夸出来的!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