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课题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研究”(GPA115037)宁夏子课题开题

2015年03月25日
分享到

  3月23日,国家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研究”(GPA115037)宁夏课题实验区开题会议在银川隆重召开。

01

 

  本次课题得到教育部、宁夏教育厅和教研室等相关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教育部基教二司装备处副处长吴菁,及宁夏教育厅基教处处长尚继军、教研室主任岳维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题会。全基中心秘书长、外研社基础分社社长申蔷代表全基中心和外研社发表了讲话。


  “中国中小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研究”课题自开题以来,在北京、辽宁、广东、山东、江西、四川等省市陆续展开,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宁夏课题实验区是总课题组第一个省级课题实验区,在宁夏教育厅的支持下,在全自治区范围内统筹开展。宁夏教育厅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岳维鹏,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宁夏教育厅、教研室将积极支持课题工作,协助课题组,扎实展开课题研究,以课题为契机,带动宁夏中小学英语教学信息化进程。


02

 

  北京外国语大学曹文教授作为课题主持人,就课题和英语教学问题做了专题讲座,不仅系统介绍了课题的开展情况和研究方向,还基于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分析了中小学教学的关键。在改革动向飘忽不定、各种言论让教师们无所适从的时候,曹文教授明确地告诉老师:无论政策如何变化,永远抓住教学的核心,紧跟教学的规律。讲座之余,曹文教授还跟老师们分享了先进的教学支持资源。会议主持人、宁夏教研员肖克义老师,代表参会教师表示,讲座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期待。

03


  下午,外研社基础分社数字业务负责人侯婷为老师们提供了深入细致的技术支持培训,解析课题所采用的iEnglish基础教育数字教材的使用方法,并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一天紧凑的会议,让老师们满载而归。全基中心将在总课题组统筹下,为宁夏课题实验区提供教师培训、教学研讨会等系统化的学术支持与全面服务,全力支持宁夏课题实验区圆满完成课题研究。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