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二届教育国际化趋势下的全国双语教学研讨会暨小学双语科学教学观摩会通知

2014年03月25日
分享到

各市、区教研室(教科院)、各小学:


  “第二届教育国际化趋势下的全国双语教学研讨会暨小学双语科学教学观摩会”定于2014年4月24、25日在成都举行,旨在探讨目前教育国际化的趋势,推动基础教育阶段的双语教学深入开展,推广“内容与语言整合学习(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简称CLIL)”的教学理念与实践,促进双语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对双语教材使用的指导力度。会议筹委会诚挚邀请国内各地同仁前来参会,现将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


  二、会议时间

  2014年4月24~25日


  三、会议地点

  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成都市航空路9号)


  四、参会人员

  全国倡导教育国际化地区的教育局领导、教研人员、小学校长或双语课题负责人、双语教师及其他感兴趣者。《Light Up Science(科学)》教材使用地区的双语教师。


  五、会议内容

  区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区域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实践和构想。

  英国科学教育协会前任主席及小学双语课程《Light Up Science(科学)》主编Bob Kibble:语言、科学与学习者。

  双语教学专家张志远教授:双语教育——21世纪所有孩子都应享受的教育。

  外研社代表:教育国际化趋势下的双语教学出版与服务。

  观摩3~4节双语科学教学现场展示课,并由专家主持评课和交流研讨。

  为小学双语课程《Light Up Science(科学)》课件制作大赛优胜者颁奖。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

  与会代表往返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大会会务组协助安排酒店。


  七、报到事项

  1. 成都地区的参会人员

  报到时间:2014年4月24日8:00~9:00

  报到地点: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成都市航空路9号)

  2. 成都以外的全国参会人员(请于4月10日前填写报名回执,另见附件)

  报到时间:2014年4月23日10:00~21:00

  报到地点:成都科华宜必思酒店 

  酒店地址:成都武侯区航空路10号 

  酒店电话:028-85355999


  八、联系方式

  甘老师 010-88819106,18511279882,ganql@fltrp.com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二〇一四年三月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